close

北京人的這種“懶”

小夥子也不愛捯飭,一件短袖一條運動褲就出門瞭,姑娘一件T恤往裙子或短褲裡一紮,來到簋街臟攤兒上吃麻小。這種懶洋洋又靈活的勁兒,透著舒坦、灑脫和自在,有點垮又有點颯,北京話叫“混不吝”。

別說我瞭,甚至北京人也會嫌同伴說話太懶太快:“你先把嘴裡塞的襪子掏出來咱倆再說話行嗎?”

讓他們擁有把生活過成美夢的藝術

“套吃(特好吃)”或“抱吃(不好吃)”是評價飯菜,“裂裂裂裂(厲害厲害厲害)”是誇人,“尿尿尿(你好你好你好)”是跟人打招呼……十幾個字一秒鐘就說完瞭,一不留神整句話就像泥鰍似的滑過去瞭——北京人說話也太懶瞭吧!



本文來自周刊君大傢族有意思網

不僅如此,沒有復雜工序、不用掌握時辰和火候的美食都深得北京人的心。炸醬面配一根脆生生的黃瓜就可以唏哩呼嚕開吃,而冬天涮羊肉就更簡單瞭,這些都是“懶人最愛”的吃法。

最可怕的是趕上售票員人工報站,他們的舌頭裡就好像卷著一汪香油:“王五井兒(王府井)到瞭……下一站德兒門(德勝門)……冤譚(玉淵潭)有下的沒有?”聽得人一頭霧水。

走在夏天的北京街頭,你會發現北京大爺的標配是跨欄背心+大褲衩,腳上還趿拉著一雙懶漢鞋。這種鞋俗稱“片兒懶”,一腳蹬進去,走路隻需踩著後腳跟兒,就這麼在胡同裡溜溜達達。

最為人熟氨基酸深層潔顏霜|氨基酸深層潔顏霜推薦知的就是“北京癱”。以葛大爺為模板,這種半癱半躺的慵懶坐姿被後輩們深得精髓。

馮導、鹿晗、張一山等北京爺們兒都曾親身演繹過這種蜜汁坐姿,尤其是二十年專業無骨的大張偉,其生動形象無出其右者。

如果一群人坐在工位上,單看坐姿就知道哪個是北京人。個頭差不多,椅子一樣高的情況下,北京人總比其他人要矮一截兒,甚至幹脆溜到桌子底下見不到人……他們實在懶得好好坐著!

後來我發現,“懶”可以概括為北京人的一個顯著特點。這種懶絕不是遊手好閑,也絕不是好逸惡勞,而是一種骨子裡的真性情。這種讓人忍俊不禁的懶勁兒,就滲透在北京人日常的方方面面。

不僅是坐姿慵懶,京腔閑懶,北京人穿衣服的風格也是既簡單又偷懶。

北京人的“懶”:別跟北京人比懶,他們懶得跟你D.B龍寶貝 麒麟生技|鱘龍魚保養品|DB龍寶貝精華

(ID:youyisi_cn)

北京美食多多少少也跟懶沾邊兒。吃餃子要搟皮兒,麻煩;吃包子要捏褶,麻煩;吃餡餅也要一張張去做,費那個事兒幹嘛?幹脆蒸一條“懶龍”不就得瞭!

大概隻有圖省事兒的北京人,才能發明出這麼名至實歸的特色美食。“懶龍”本質上就是長條形的豬肉或牛肉大蔥包子,但是做起來最省事兒,隻需要把肉餡攤在一塊大面皮兒上卷起來,蒸熟後切成幾塊就可日本egf精華液|日本egf精華液推薦青春精華露15ml|青春精華露15ml推薦以吃瞭。

鹿哥你以為所有人跟你們北京人說話那麼快嘛

呆的時間長瞭,勉強能聽出來“裝墊兒臺”和“胸是炒雞蛋”,但接個電話又懵瞭:“你好我是歪傢維修的”……大哥你就是打深層潔顏膠|深層潔顏膠推薦死我,我也猜不出來你是“我愛我傢維修的”啊!

第一次來北京,我的內心是崩潰的。在這個本地語就是普通話的城市,我竟然完全聽不懂北京人在說什麼。
arrow
arrow

    fia848w8w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